©❖|楔子 | Powered by LOFTER

Part 4 Hi there, pretty boy

Marinette最終走出Luka辦公室時拿著一疊全新的資料。Miraculous下一次可能偷竊的各大珠寶商被一一列在紙上,琳瑯滿目的地址光看著都頭疼。這個團體難以捉摸,不只偷竊的物品沒有規律,每次的位置也都截然不同,這當然使得後續調查更為困難,不用說她和Luka還必須試圖推測他們下次的行動地點。

......雖然這麼講,但案情上仍然有些突破。在幾個小時的討論之中,他們推斷這個團體與時尚界的名人Gabriel Agreste脫不了關係。當他們把矛頭指向Gabriel,他所說過、做過的事全都和Miraculous的行蹤形成了隱隱約約的聯繫。
好比昨天那起藍寶石的竊盜案,時機恰好發生在Gabriel說要買下它的一個月後,在此之前他們從未偷過一顆如此平淡、沒有什麼價值的寶石———不是說藍寶石不值錢,而是它的級別不高,顏色也淡,帶有瑕疵和雜質,遠遠無法與品質好的寶石相比———考量到他們曾經偷過的高級骨董表、祖母綠手環,還有一條以高品質橘色石榴石打造的項鍊,每一樣的單價都遠遠超越這顆藍寶石。

 

偏偏Miraculous選擇了它,這還能代表什麼呢?
作為對名人有些研究的時尚設計師,女警官能篤定Gabriel提過的珠寶絕對不在少數,要是現在專注在這裡研究,他們說不定能挖到關於這個神秘竊盜團體的蛛絲馬跡。

儘管馬上展開調查這點很誘人,Ladybug還有其他事情必須先處理。

 

 

「啊、當然,巴黎偉大的拯救者現在正在執行偉大的任務。」警官不耐煩的碎嘴聲盪漾在狹小的商店外頭,夜晚的店面幾乎什麼都看不著。夜視力不好的Ladybug拿著手電筒,依賴微弱的光芒去辨認店鋪附近的道路。這種時候她總是特別能感覺到罪犯們的辛酸,畢竟沒有警方資訊的他們必須依賴自己的能力蒐集店家的警備資料,還得大費周章的整理路線和計畫,像Miraculous這類堅持不攻擊人的團體來說更是困難,因為他們沒有戰力,也沒有失敗的機會。


「好了,這樣就大概看完最後一間了。」Ladybug喃喃自語,她輕拍雙手,讓手套上沾黏的灰塵一併掉落。對於自己在一個晚上就探查完整整五間商店的自己感到自豪,他可以明天會見Luka的時候再將資料交付給他,就現在來說,她想趁著微微的夜風逛一下街。

 

反正她不會在大半夜的街道上撞到什麼人的,對吧?

 

她跳下小店的屋頂,正當她重新站好身子,才發現自己的手電筒似乎照著金黃色的什麼東西,在比頭頂高一點的地方閃著金光,看起來幾乎像是......

 

「Ladybug!?」

 

「啊啊啊啊啊!!!!」

 

一個腳步失衡,Ladybug將手裡的手電筒扔了出去,順便將眼前的人一起撞倒在地。她的臉頰緊貼著胸,這個距離可以聽見對方快速的心跳聲,照上面的肌肉來看,感覺有定期在訓練———等等,她在想什麼!

「你還好嗎?」男人溫和的聲音喚回她的思緒,他的聲音顫抖著,正如他的心跳一樣,明顯對此時的狀況感到緊張。「我——我沒事,你還好嗎?」Ladybug趕緊撐起身子,掌控不住因羞恥而生的腮紅,她伸出手,對方在她的幫助下才終於都站定。

附近昏暗的氣圍導致Marinette看不太清楚對方的臉龐。

啊......她從來沒有在Ladybug的狀態下這麼笨拙。

 

「這是你的手電筒對吧?」
「哦天啊,太謝謝你了!你不知道這個對我來說有多重要!」
她立馬接過,重新打開手電筒,明亮的光再度圍繞在兩人之間,光芒照到的位置露出藍色的牛仔褲,接著是白外套和黑色的短袖,當她的視線追隨到他的臉龐,她的呼吸也隨之停止了。

 

不是其他人,正是Adrien Agreste。

 

她的眼睛慢慢張大,直到Adrien略帶羞澀的望著她,手裡拿起一張小小的紙條。
「呃,你還弄掉了我的電話號碼......?」
她的臉變得比她的面具還要紅,太尷尬了,她需要找個方式減緩這種尷尬感———

 

「嗨,漂亮男孩。」

......那不是她想講的話。
當Adrien精緻的五官顯現出驚愕時,Ladybug注意到了他臉頰上燒起的紅暈。

 

她剛剛都講了些什麼!

這是一場災難,她必須離開,現在。

     

 

「抱歉我真的該走了我們下次再見吧Adrien哈哈哈。」她抽走他捏著的小紙條,然後用此生所有的力氣拚了命的向前衝,在此之前Marinette都不知道自己能以這種速度奔跑。

她想殺了自己,Adrien永遠不會為此原諒她的。
Ladybug撞倒了他、跟他調情,還莫名帶著他的私人電話出現!

只能怪她換裝時沒有注意到自己把那張紙條一起帶著,她不敢相信自己的運氣居然糟糕成這樣。

 

 

「啊,發生這種事情太像你了,Marinette。」


「這不好笑!他可是Adrien Agreste!我這輩子不會更尷尬了。」Mrinette整個臉正貼在桌上,過度猜測Adrien可能的感想,或許他會討厭她,或著把她的蠢事發到網路上?
她對模特真的太不瞭解了,猜測不出他會有怎麼樣的行為。

 

雖然他看起來很可愛。

但有一種揮之不去的感覺纏繞在Marinette心裡。

 

「......Marinette?你還在聽嗎?」

「哦!對!我還在這裡,只是有點失神了,對不起,你剛剛有說什麼嗎,Luka?」
她聽著電話那頭安靜了一會,直到Luka的聲音再度響起。

「沒什麼,早點休息吧,明天把資料帶來警局。」

 

 

Luka的嘆息自然沒有被Marinette聽見。

「我剛才說的是,『明天有空嗎,要不要一起去吃飯』?」他對著空蕩的辦公室覆誦了一遍。

 

他知道Marinette很容易沉浸在自己的想法裡頭抽不出身,而且照她的個性,不可能聽見了邀約卻不給予答覆。

兩年過去了,他仍不知道Marinette有沒有一樣的感情。

Luka順著額頭撥起他黑藍相間的頭髮,眉頭輕輕的皺在一起。

「現在我可能要開始擔心那個模特了嗎?」


评论(2)
热度(29)

姑且是文繪雙修,雖然沒怎麼發圖。

|MLB|

瓢貓,偏好雙向暗戀組一些,但只要是他倆基本都吃。

文筆復健中,請給我一點時間回到自己原來的能力or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