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❖|楔子 | Powered by LOFTER

There's No Way We Are Soulmates 2

有一大段時間Adrien都是這樣度過的。


六個月了,Marinette仍然不想和他有任何接觸。金髮的男人不明白自己究竟做錯什麼,但他快要受不了了。靈魂伴侶間牽起的聯繫迫使每次Marinette避開目光時他的心臟都在抽痛。


天啊,他唯一想做的就是深深的看著Marinette眼裡如天空一般的色彩,或許握住她纖細白皙的小手,在她耳邊喃喃重複著「我愛你」三個字,並且想吻她透著微粉色的嘴唇,非常之想。


無法做到這一切幻想讓他很痛苦,他的心臟迫切的擠壓著,每過一天都會比前一天更加嚴重。Adrien連緣由都不清楚,Marinette如此恨他,他們幾乎沒有交流,更不必說裡頭所有過的對話都是不友善的,通常伴隨著其中一方的皺眉,兩人間的氣氛總是很尷尬。稍微比較值得高興的是,靈魂伴侶沒有外在的特徵,因此外人不容易辨認,最少這可以多多少少讓他們彼此減少被硬湊一塊的機會。


 


Adrien落魄的嘆息。


Marinette從來沒有好好和他打過招呼,而他卻已經開始愛上她了,這件事到底怎麼開始的?


 


他抬起頭,看見Marinette的身影晃過眼前,嘴角掛著他從沒見過的笑容,喜氣洋洋的手舞足蹈著什麼。Adrien的嘴唇翹了起來,他不會說謊,他的確有點嫉妒,在所有人都能享受Marinette可愛的笑聲、欣賞她自信而正義模樣的時候,作為靈魂伴侶的他獨自一人在茶水間,孤零零的看著她活潑的一舉一動。


她的設計才華,散落在肩頭的黑色髮絲,讓他的心隨之顫抖的微笑,又或著她每天早上為同事帶來的可頌香氣,所有的一切都讓他著迷。


 

什麼都好,Adrien只希望能有一點點機會,他真的喜歡上了那個聰明的黒髮女人,他想盡可能令她也對自己擁有一樣的感覺。


 -


他完全沒有預料到事情朝這個方向發展。


但他朝思暮想的人就在那裡,更衣間旁邊的角落。Adrien才剛把新一季的設計穿上,發現蜷成一小團的Marinette坐在離更衣間不遠的地方,嘴邊是幾聲輕輕的抽泣。


「嘿,嗯......你還好嗎?」


Marinette似乎很驚訝會在這時候見到他,她的眼神裡滑過很多情緒,訝異、疑惑、愧疚......還有無窮盡的悲傷。


他能清晰的感覺到他的心臟正在同時加速和被撕裂,一部分是因為終於能好好看著Marinette,一部分是看見她眼眶周圍紅潤的痕跡。


Adrien正想再開口說些什麼,卻被Marinette突然擠來的身子嚇得愣在原地,她微弱的啜泣此刻在耳畔變得特別響亮。


「對不起。」她呢喃。


「我真的真的很抱歉誤會了你。」Adrien眨了眨眼,所以她其實不討厭他,只是有了誤解?


「Marinette,我不知道我做了什麼讓你誤會,但我真的很對不———」她的手臂迅速的環繞在他的頸子周圍,惹起些許搔癢的感覺。


一陣甜而柔軟的觸感在Adrien的嘴裡擴散開來,他的思緒像煙火一樣一陣陣炸開,很快又融化成一攤爛泥。


她沒有讓他說完整句話,不過他對於被打斷沒有任何意見。


 -


Chloe毀了她的作品,完全毀掉了。每一寸縫線都脫落在地,她用好幾個禮拜搭配好的色彩被混在一起。


她到底做了什麼值得被這樣對待?


「呃,你的設計真是難以置信的缺乏美感,這種東西就不用交上去了,你應該感謝我幫你處理掉。」Chloe的聲音很小,她腦子裡嗡嗡的雜音蓋過了Chloe尖細的笑聲,她漸漸模糊的眼眶讓Chloe與她的黃色緊身裙混和成一隻巨大蜜蜂的縮影。


「真搞不懂Adrikins在想什麼,你跌倒了他還想扶你,幹嘛拼命的想跟你當朋友?一個麵包師的女兒哪裡好?我真應該一開始直接讓你跌倒在Gabriel身上。」


Marinette猛的抬起頭,整個人定在原地。


「哈,反正我想你也沒有膽子去找Adrien,我很快就會讓你被解雇了。」


一下子所有事情都變得合理了,當然。


Emilie告訴她Adrien是個禮貌而和善的人,Chloe是他唯一的朋友(因為Gabriel太保護他/他太有名),而且Emile保證Adrien如果知道什麼的話不會默不吭聲。是她在當固執的那個,相信了同事間的竊竊私語和她所看見的報導。在這六個月以來忽視自己越來越強烈的心跳,一直說服自己Adrien和Chloe一樣糟糕。


然後她跑走了。


某個總是被她忽略的聲音又響起來了。


 


她要找到Adrien。


她必須得和Adrien道歉。


她愛他。


需要他。


當Adrien充滿擔憂的眼神映入視野時,她甚至無法思考,也不曉得自己在更衣間哭了多久。


但是Adrien很溫暖,她的煩惱被逐漸變深的親吻融掉了。


她咯咯地笑了,揚起的嘴角也傳染給對面的Adrien。


所有事情都很混亂,但所有事情都不重要。


那是一種彷彿他們的靈魂在好幾世紀前就追隨並渴望著彼此的感覺。

Marinette感覺有什麼埋在深處的記憶會冒出來,但她只想起一句話。


「Mon chaton......」


评论(9)
热度(58)

姑且是文繪雙修,雖然沒怎麼發圖。

|MLB|

瓢貓,偏好雙向暗戀組一些,但只要是他倆基本都吃。

文筆復健中,請給我一點時間回到自己原來的能力orz